南通市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举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
2022-01-25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携一缕冬日阳光的温暖,捧一份用心育人的真情,邂逅一场家校共建的美好。为充分发挥家委会的重要作用,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1月20日下午,南通市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举行“踔厉奋发再启程 笃行不怠开新篇”为主题的第五届家委会成立大会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校长室全体成员,家委会成员和部分家长代表参会,会议由德育副主任许秋洋主持。

会上,陆永兵副校长宣读了《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家长委员会章程》,使大家明确了家长委员会的权利与义务。自第一届家委会成立以来,各级家委会热心为班级、为学校献计献策,无私奉献。为了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学校,服务学校,参与共育,本次家委会又加入了许多新的成员,潘雪梅副校长宣读了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第五届家委会成员名单。

校长室为新一届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一张张聘书,承载着满满的责任,责任在肩,携手向前,奔赴下一场山海。家委会主任五(3)班沈湫涵家长张美娣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指出,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这片沃土,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不能缺少家庭的关怀。在老师、家长、孩子的共同努力下,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必将越办越好。在家校共育的路上,总有一些人为学校发展默默付出,做出了卓著贡献。他们被学校评为“优秀家校共育志愿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会议上,潘雪梅副校长为大家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家长更好地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学校掌舵人祝祖岗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从创建德育品牌,丰富容学课程,锤炼师资素养,优化校园文化,实施管理工程等方面对学校一年的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家长是育才的合伙人,教育的同盟军,要画好家校同心圆,做好教育合伙人。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