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牛犊不畏虎 挥毫泼墨福沛城
2022-01-26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牛辞岁寒风尽,白虎迎春喜气来。2022年1月25日,岁在辛丑腊月廿十三日,正值小年, 沛县第三中学组织校书法小组的小志愿者在沛县好人广场举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沛县第三中学志愿者送福活动”。

早上9时寒风凛冽,沛县好人广场热闹非凡,长队如龙,秩序井然。沛县第三中学副校长魏增海同志、德育处副主任李文同志、魏瑞峰同志、徐忠伟老师、田永新老师带领沛县第三中学书法组的小志愿者挥毫泼墨为广大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小书法家们面对围观的爷爷奶奶们,毫无紧张之感。屏气凝神,饱蘸墨,慢运笔,顿笔切入,中锋行笔,手腕一抬,笔尖瞬间一收,一气呵成,福字便跃然纸上,围观者啧啧赞叹。

带队老师也大显身手,著名书法家李文老师一笔而下,观之若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绝尘而去;徐忠伟老师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田永新老师笔酣墨饱,笔走龙蛇。楷、草、隶大放异彩,“春”字身姿展而不夸;“福”字丰厚雍容。围观群众品头论足,求字热情高涨,书法家手不暇给,虽劳累让热情满面。

此次活动是沛县第三中学为响应沛县教育局组织开展的“2022年‘文明沛县·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具体实践之一,此活动不仅宣传了三中,展现了三中莘莘学子风采,更展示了沛县第三中学的为实践“双减”政策所作出的努力。(刘传胤 齐俊秀)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