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线上家长学校提升家校共育质量
2022-02-1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吃过饭就是玩手机,我和他爸爸又没什么文化,不知道怎么管。”“我家孩子做作业很磨蹭,如何是好?”“七年级了,长大了,我们父母讲的话都不听了,真不知道怎么办。”经常会听到家长们发出这样的无奈和求救。为了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盐城市建湖县教育局经过多次调研与反复论证,明确由建湖县教师发展中心采取与第三方平台合作的方式,于2021年10月成功开启建湖县家长学校线上培训平台,通过数字化学习平台和学习资源,跨时空面向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传播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有效提升家长素养和家校共育水平。

数字家长学校的开通,为广大学生家长特别是农村家长在家庭教育学习方面搭建了优质平台,提供了方便。家长可以通过网络,自主安排时间进行学习,突破时空及次数上的限制。“我们家长不同于教师,很多时候自己也不清楚如何与孩子融洽沟通,引导教育孩子,现在学校开通了数字家长学校,可以很方便地学习自己所需要的知识,帮助孩子更好成长。”来自冈西小学的家长吴先生开心地说。

西塘河小学校长荀以勇表示,数字家长学校能使家长们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有效地促进了孩子的教育优化,巩固了教育的合力,形成了家校共赢的局面。

“建湖家校共育平台课程资源丰富,内容涉及中国传统家风家训、家庭教育、家庭关系、爱的教育、人的发展、家校共建、多元智能发展等家庭教育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直击家庭教育的核心理念和家庭教育操作的核心技术。课程按学段、年级设置,家长以线上的方式参与学习,突破了时空的限制,将优质的家庭教育课程资源直达每一位家长。”建湖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祁萍介绍。

据悉,目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参学家长五万余人,在县教育局的分阶段逐步推进下,越来越多的家长参加学习,育人理念不断更新,家校协同育人的合力明显增强。(肖江 杨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