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党建领航开年红
2022-02-17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特检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打造“江苏特检”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践行“抓党建、聚力量、保安全、促发展”的使命担当,春节期间坚持党建引领,开局即冲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再展新风貌。

大调研吹响奋进冲锋号

2月7日,虎年新春首个工作日,江苏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永华带队冒雪赴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参观调研,学习先进,鼓劲加压,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党建引领、选人用人、业务拓展、绩效考核、服务理念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江苏省质检院分享了政府公益属性实验室参与市场竞争的成功经验,顾永华表示,省特检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变工作作风,学习艰苦奋斗、勇闯敢干、走在前列的实干精神;要强化市场开拓意识、大局意识、高质量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把发挥自身优势与参与市场竞争相结合;要加强业务合作,做到资源共享、融合创新,共同服务好社会安全工作。

大学习凝聚思想共识

2月10日,江苏省特检院为期三天的春训活动圆满落幕。为提升全院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能力,省特检院采取现场直播方式,启动2022年度春训工作,对全院所有在岗人员进行集中授课。本次培训邀请省委、省局及省院等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共包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思维、人才建设、知识产权、检验检测安全教育、技术合同、标准化、党风廉政、特种设备安全领域法律责任、实验室管理等10个方面内容。全体参训人员集中精力,认真听讲,“收获满满”是这次春训活动听到最多的感言。

大会战助力本质安全保障

2月11日,扬子石化公司副总工、设备部经理朱瑞松一行赴江苏省特检院,就2022年扬子石化大修检验准备工作开展交流。此次大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难度高,扬子石化各厂与省特检院还进行了检验方案、现场人员对接等问题的具体讨论,把各自需求进行明确表述。顾永华表示,省特检院将选调全院精兵强将成立现场工作组,进一步完善检验方案,推动院企合作,按照扬子石化公司管理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集中力量打好此次检验攻坚战,高效完成大修检验任务。今年,省特检院牵头全省5.43万公里公用压力管道隐患排查工作,此次将全面排查城市公用压力管道各类风险,推进解决管线底数不清,超期未检,安全间距不足等隐患问题,降低城市公用管道,特别是城市燃气管线第三方破坏事故率,提升城市公用压力管道运行维护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上级要求在江苏特检系统的精准落地,切实做好“三年大灶”各项安全整治工作。

大比拼营造争先创优氛围

近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印发《关于2022-2023年度持续开展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苏委工通〔2022〕1号),明确了新一轮争创活动的指导思想、参与范围、重点领域以及争创标准。前期,省院党委按照分类达标定级工作要求,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评出先进10家、达标61家;后期,根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方案》要求,对照10项重点争创领域和3个方面“争创标准”,从10家先进党支部中评选出2家,积极申报开展争创活动。

江苏省特检院党委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法受到省局局长朱勤虎、党组书记沈海斌肯定,连续2年专利授权量位列全省科研机构前十。展望新征程,使命催奋进。今年全院党建工作将坚决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高标准党建引领“一流强院”高质量建设,扎实做好“双稳双提双服务”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姚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