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苏州分院:“特检蓝”化身“志愿红”闪耀在抗疫一线
2022-02-20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省特检院苏州分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建一支由67名党员、群众组成的“党员志愿突击服务队”。该突击服务队分为承压设备检验突击队、机电设备检验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确保做到“召之即来,战之能胜”,全力以赴为苏州地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为助力苏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特检力量。

于步江等技术服务队成员战斗在特种设备安全检验一线

“苏”战“苏”决,保障

近日,苏州分院接到与中风险区域仅数百米之遥的苏州中天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检验压力容器的需求,承压检验突击队共产党员于步江主动请缨勇敢“逆行”,认真履职完成检验工作,切实服务保障安全。承压检验突击队的吕文涛、赵梦曦、周鹏飞、王钊,机电设备检验突击队的涂强、马烨、朱强、陈明涛、汤宝生等同志,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使命,多次赴疫情较严重的区域完成检验任务。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一周时间,苏州分院已完成各类特种设备定期检验915台、安装监检166台、制造监检82台,有力保障了苏州地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赵彬等志愿服务队成员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苏”战“苏”决,志愿有我

志愿服务队赵彬既是分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又是一名政协委员,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统筹协调业务工作,迅速调整业务办理方式,推行网络、微信、电话、邮件等不见面方式办理,倡导用户非必要不来院;他主动关注防疫动态和要求,协调检验部门调整检验计划;下班后他又投身挂钩联系点苏锦街道锦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准备核酸检测物资和装备,疏导核酸检测队伍,从晚上6点一直战斗到凌晨,第二天又按时出现在特检工作岗位上。志愿服务队陈通、关少华等同志,在做好单位疫情防控信息统计、防疫物资储备发放、协助物业开展大楼消杀等工作的同时,周末凌晨又投身辖区城南街道的志愿服务,协助做好防疫工作。

老党员邱卫天和爱人在平江街道相门社区志愿服务一线

“苏”战“苏”决,坚守有我

志愿服务队退休老党员邱卫天,连续两天凌晨5点到平江街道相门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一边疏导队伍一边提醒群众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帮助开展检测人员信息核查登记工作。邱卫天还叫上老伴一起加入了志愿服务,他说:“作为一名特检系统老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用一名老党员的党性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特检“疫”往无前,两在两同“疫”不容辞。苏州分院将有更多特检人加入志愿者队伍,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用执着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展现特检担当,用“特检蓝”化身“志愿红”,奋力夺取抗疫斗争与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双胜利”。(陈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