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幸福
2022-02-25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盐水大虾、清炒包菜、大白菜干丝汤......2月25日中午,扬州大学附属西郡幼儿园园长王栋英又来到班级进行陪餐。餐后她详细记录当日班级用餐环境、幼儿饭菜口味、幼儿进餐情况等相关情况。

园长陪餐制一直是该园的惯例,主要是深入到幼儿当中,从行政层面真正了解幼儿伙食、班级进餐情况等。除了确保饭菜显现卫生适合幼儿口味外,幼儿园还对食品卫生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对于进货关、食品处理关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

对于食堂菜品的送货人员提出严格“遵守三天两检”,疫苗接种必须到位,每周日上传二码(行程码、健康码),符合要求后方可入园送货;食品安全员每日进行菜品把关,确保进园菜品新鲜、足量,园所严格把好人员“入园关”和菜品“进货关”。

“幼儿在园饭菜决不可马虎,必须按照定量食谱科学配置,做到食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美味可口,每周食谱公布于微信公众号。”王栋英说,所有入园食材清洗荤素分开,实行一泡、二洗、三汰、四监测,用于不同食物的容器必须分开使用,严格按相关规范要求执行48小时留样备查制度,餐具消毒、食品安全常规等均要有所记录。

“幼儿园重点对幼儿菜肴是否与食谱一直、饭菜口味、班级进餐秩序、幼儿进餐习惯等情况进行记录和反馈。”王栋英表示,带量食谱由专业人员制订,菜品的安全及口味则需要食堂每个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幼儿园建立伙委会,定期邀请幼儿家长代表来园陪餐、参观食堂,共同参与园所管理。家园合作,互通互融,全面致力于做到让家长、社会放心!(缪惠)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