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女孩边抗癌边考研 初试405分 准备复试
2022-02-25 09:1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24岁广东姑娘陈琳琼在2021年先后经历确诊癌症、和男友分手,她原本是个上班族,却因癌症不得已停下工作。3次化疗,30多次放疗,在与身体疼痛作斗争的日子里,她用考研来转移注意力,把抗癌阶段变成了自我学习的过程。

2月21日,陈琳琼查到自己的考研成绩,405分!比她最初预估结果高了20多分。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她说自己目前正在专心准备复试。

陈琳琼的备考正式开始于去年6月。让她欣喜的是,自从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因病而来的焦虑和抑郁便减少了许多。

父母担心她的身体,每次都会叮咛“别学太久,身体最重要”,她也会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身体,有计划地准备学习,“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喝药困了就睡,醒了继续学,精神好的话,能学到晚上11点。”

陈琳琼本科学习的是商务英语专业,但是一直对心理学很感兴趣。笔试结束后,她给好友发信息:“太兴奋了,考完的我就像冲出栅栏的猪!”

2月21日,全国考研初试结果陆续公布,她又起了个大早,呆在家里提前估分,“考个380分左右应该可以。”最后成绩出来,她看着405分的成绩,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下来了,冲出屋给家人报喜。

“其实我都找好工作了,周一出成绩,周二就可以去入职了,以为自己考不上,也是为了两手准备吧,而且就算考不上去工作也挺好的。”陈琳琼说,新找的工作她也很喜欢,但是为了专心准备复试,只好拒绝。

目前陈琳琼身体恢复不错,她最爱的长发也慢慢留了下来,她告诉记者,经过这些事情,更加坚信了一个道理,“困难过后一定会有好的事情发生,如果说我去年生病了,失业了,分手了,我什么都没有做,那么我依然会沉浸在这个‘泥潭’里面,但是我做了另一种选择,尝试去改变结果”。

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孙庆云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