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内的特检人
2022-03-25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抗疫刻不容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连云港分院党总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面对疫情,江苏省特检院连云港分院响应市委的号召,迅速组建疫情应急处置志愿者“突击队”,并选派2名志愿者参加市委派驻新东街道工作队,进驻封控社区24小时驻点,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智康、刘宝爱,他们是共产党员,是第一批志愿者“突击队”的成员,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主动报名到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战胜疫情不停忙碌着,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发挥先锋作用、全面完成好社区安排的各项防疫任务。听闻市委组建进驻封控区突击队,再次主动请战,进驻情况最复杂的新东街道利民社区,攻克全市疫情歼灭战中的最后堡垒,挑起当下最繁重的担子。24小时驻点社区,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扫楼”等,协助社区摸排密接、次密接、孕产妇、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做好数据录入、整理、分析,为分类管理、精准防控打好基础。

他们是退伍军人,在军队的大熔炉中淬火成钢。作为市委派驻新东街道利民社区工作组的成员,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品质,全力担负疫情防控突击队员的特殊角色。工作中,他们对待任务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一直以无私忘我的状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闻令而动、动必做好。生活中,他们起行坐卧依然保有军人的风采,戎装虽换,初心不变。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从军营到地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军人本色和热血担当。

他们是特检人,吃苦耐劳是特检人的本色,进驻利民社区后,他们短时间就熟悉了利民社区的每一条小巷、每一个路名、每一栋楼房,他们用双脚去丈量他们所战斗的地方,采取全天移动式扩音宣传,平均每天步行3万步,累却坚持着。每天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的队伍中,当信息采集员不够时,他们毫不犹豫穿上防护服,这一穿就是一天,不敢喝水,就怕浪费了身上那套宝贵的隔离服,衣服更是湿了干,干了再湿,忙的时候连工作餐都忘记;当现场维持秩序缺人时,他们穿上隔离服,拿上扩音器一站就是一天,当队伍中一位阿姨看到他们胸前的党员徽章时,高兴地说:有共产党在就放心了!这样的一句话,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奖励!在疫情一线,他们不仅完成抗疫任务,还进行党性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发挥先锋作用、全面完成好社区各项防疫任务。

在疫情阻击战面前,每一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位志愿者,就是一名冲锋陷阵的战士。江苏省特检院连云港分院党总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为尽早战胜疫情贡献特检力量!(通讯员 董放)

标签:疫情防控;疫情;志愿者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