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三个融合”提升“法润江宁•2022 春风行动”服务质效
2022-04-15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宁区司法局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多项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升“法润江宁•2022 春风行动”服务质效,切实为民谋利、为民服务、为民解忧。

一是“春风行动”与“送法律”相融合。在招聘会现场、社区法治广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接受法律咨询,摆放法律宣传展板、发放法律宣传册、法宣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及应聘者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求职者了解他们的劳动权利和依法履行的劳动义务,帮助他们在求职过程中提高规避风险的意识。同时,也向招聘单位宣传、倡导应当按照法律的相关规定保障自身以及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仅招聘会活动现场接受咨询35起,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整个活动普法氛围浓厚,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二是“春风行动”与“送服务”相融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工作人员配合街道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醒群众“戴口罩、一米线”,引导扫码进场检测,避免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等现象,为阻断疫情传播尽心尽力。并在现场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60问》口袋书及《江宁区公共法律服务线上服务指南》。

三是“春风行动”与“送援助”相融合。走进贫困户家中,“撸起袖子”为贫困户打扫室内卫生;同时详细询问其生活及身体情况,嘱咐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渠道做好心理帮扶,由普法志愿者宣讲法律援助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知识,并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提供法律援助指引。(张钰)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