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冬训强担当 “疫”线党旗扬
2022-04-15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了让党员冬训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过硬”,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将党员冬训课堂搬到抗疫一线,全局201名党员干部全部陆续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电话流调、验码测温、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有力担当。

一是抗疫学习两手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多形式开展冬训学习活动。局党员干部成立凝思读书会,举办“阅经典 悦分享”重温《共产党宣言》等系列读书分享活动。局党组书记为全系统党员上专题党课,除局机关党员外,司法所党员、律师党员全程通过腾讯会议室同步参学。包括在隔离点、封控小区、卡口执勤的志愿者,全员完成省司法行政网上学院政治轮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网班学习。

二是先锋模范显担当。3月29日,在“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加的情况下,6名党员干部主动请命,要求到交通卡口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沪宁高速阳山缓冲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复议应诉科科长李哲明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分两班次24小时驻守在沪宁高速阳山高速出口缓冲区,严把卡口防控,做好外地来宁车辆、人员信息登记。

三是法治服务耀光芒。疫情当下,公共法律服务从柜台搬到云端,法律援助通过电话咨询,公证服务实现线上办理。此外,还通过“江宁司法”微信公众号发布《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法律责任告知书》,自编自导自演《小司普法课堂》同心抗“疫”法治护航普法视频6部。举办“法治护航你我他,法润江宁惠万家”线上“4.8司法日”活动,3.3万网友在线参与互动,大大提高全区居民对司法行政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尹乔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