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情怀春日 花香赠你
2022-04-21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百卉千葩枝叶荀,花团锦簇摄心魂。4月17日,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师生一同开展了“情怀春日 心醉花香”插花活动。活动特邀了曾获插花省赛二等奖的王玉婕同学来进行插花艺术指导,文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雨锋,学生工作处徐菲老师,文旅学院辅导员卫敏艳、姚雪婷老师,以及教师代表黄佳程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带着美好心情,踏上插花之旅。

受邀前来提供插花指导的王玉婕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插花重点,色彩搭配、种类挑选、枝条修剪等,大家聚精会神地边听边记,挑选完心仪的花朵后,从修剪、整枝,到根据不同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将一枝枝的花材、叶材错落有致地插入瓶中,一件件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花艺作品呈现在眼前,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抗疫心语,一瓶瓶花艺作品变得更加鲜活。

插花各个错落有致,献与每名抗疫之人。通过插花寄托自己对于抗疫的信心,对于未来的美好愿望。“疫”时守初心,一直不会忘,一花一叶,方寸之间,尽显真情。义不容辞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无灾无难共赏无恙山河,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手心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阴霾终会散去,万花终会开满人间。

学院陆雨锋副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插花活动在疫情期间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打开视野;也希望同学们学习新技能,加强团结协作,带动班级、学院同学积极向上、努力奋斗,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印记。

标签:插花;同学;花艺作品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