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安东学校举行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3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扎实做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5月12日上午,涟水县安东学校举行了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该活动以教育宣传和现场演练相结合,以“开展教育宣传演练、提升辨识避险能力”为主旨,按照“先低层后高层、就近出口、有序疏散”为原则,成立演练指挥部,设立疏散引导组、信号发送组、安全保卫组、宣传报道组。学校通过精心组织和高效实施,保证了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进行,“室内”主要是演练“地震来袭时如何就地紧急避险”,“室外”主要是演练“如何在震后疏散到安全区域”。演练开始前,各班还利用班队会普及防灾自救和互救知识,强调演练注意事项,将疏散责任落实到人。

上午9时25分,警报响起后,学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校园各楼梯口疏导负责人、疏导人员、班主任在第一时间各就各位。学生们先是抱头躲在课桌下,接着迅速离开座位,在走廊和楼梯道弯腰、用手捂住口鼻,按照学校制定的安全疏散预案和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在2分钟28秒之内,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安全撤离教学区,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没有发生意外伤害,演练进行得非常成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遇险不慌、动作迅速、紧张有序”。

应急疏散结束后,翟洪域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就逃生自救、夏季防火等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更使他们进一步熟悉了紧急事件来临后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同时也培养了学生服从指挥的组织纪律性,提高了师生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张妍妍 胡晶璇)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