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为小学生执一盏法治微光
2022-05-17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9日上午,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江宁区司法局走进江宁区铜井中心小学在国旗下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和点赞。

为了更好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共建平安校园,铜井司法所所长陈志文被铜井中心小学聘为法治副校长,并举行聘任仪式。此次国旗下的法治教育活动,陈所长以身边生活案例让他们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其危害性和法律责任追究问题;剖析校园欺凌发生原因,提醒他们个人日常行为习惯培养,学会正确辨别好坏,倡导他们向上向善;随后和大家分享案例主人公如何解决问题的办法和经验,教会他们遇事冷静,找办法,学会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自觉养成法治思维应对各种问题;最后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学习,为国家强起来而努力奋斗,真正做到“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豪情。

该所陈所长表示,认真打造校园法治阵地建设,今后将继续做好校园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切实让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用法治护航他们健康成长,从早从小抓好他们法治教育,特别是加强在家校共建上有效开展法治教育交流活动,共同促进校园和谐发展,正确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陈志文)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