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答”江宁区司法局这场校园“法治讲堂”有亮点
2022-05-17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江宁区集中开展侵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近期,江宁区司法局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宣传重点。5月13日,江宁区司法局受秣陵中心小学邀约,为学校五年级8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学生人身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司法干警采用与同学们“你问我答”的互动的形式,从社交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暴力、心理健康等方面入手,让同学们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自己身边典型的真实案例,提出问题,再结合案例,逐一解答,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校园霸凌”对他人身体和心理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同学们从小就要树立法治观念,提高依法维权、防患于未然的法律意识。同时为同学们现场分析,传授给同学们自我保护的小常识,并按照法律条文讲述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上了青少年法治笔记本,希望“祖国的花骨朵”们可以学法、尊法、守法。此次讲座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点赞。张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