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多重就餐安全防线 交一份中考满意答卷
2022-06-17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6月16日,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沛城分局副局长杨焱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沛县第三中学中考就餐点开展食堂餐饮检查。沛县第三中学校长黄厚义,副校长魏增海、总务主任宋志伟陪同检查并向检查人员介绍了学校食堂为保障中考期间学生用餐所做的工作。

杨焱详细询问学校相关领导中考考生就餐人数、供餐餐次、开餐时间等情况,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执法人员来到学校食堂,重点围绕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格、许可范围、从业人员管理、食材购进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食物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开展检查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深入食堂后厨,对现场加工区域的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物储存和留样、菜谱搭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每到一处,杨焱都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严格遵守中考期间食品安全要求,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体温监测、晨检、洗手消毒、规范穿戴、工作人员错峰就餐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杨焱叮嘱学校分管餐饮工作的负责人,中考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学校务必高度重视考生的饮食安全,明确责任分工,切实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万无一失,让考生安全、舒心用餐,让家长放心。只有筑多重就餐安全防线,才能交一份中考满意答卷。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