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携手,共话高质量发展
2022-06-1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4日,新沂市马陵山镇中心小学一行十余人,在卢海兵校长带领下,来到新沂市人民路小学,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为响应市教育局“城乡携手,共话高质量发展”工作号召,新沂市人民路小学与马陵山镇中心小学结为对口帮扶单位,双方通过互派教干、教师沉浸式指导、学习的方式,已开展过三次有规模的交流活动,收效十分显著。本次“马陵校长走进人民”活动旨在学习人民路小学优秀的管理经验,感受卓越的素质教育成果。活动包括现场观摩、聆听报告和交流座谈三个环节。在现场观摩中,马陵山镇中心小学教干参观了人民路小学美丽的校园环境,观看了孩子们别具特色的课桌舞,在感受着孩子们童年乐趣的过程中,感悟着人民路小学的管理智慧。

在聆听报告的环节中,人民路小学首先展示了“听名曲”“赏名画”“析名著”的“三名”活动。活动在欢快祥和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分享者介绍了作品的创作背景和现实意义,阐释了学校独特的师资培养策略。刘欢老师的“赏名画”、陈晓慧校长的“析名著”彰显出学校“一培养 三提升”的管理理念。“萌娃开讲”、德育工作分享和书香校园建设汇报展示了“生有所学,师有所为”的学校管理成果。

在座谈交流中,人民路小学黄金新校长从学校管理理念的确立到管理措施的层层落实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卷入式”管理机制激励每一位科任教师时时围着教研转,事事围着教研走,体现出学校“科研兴校,质量为先”的发展观,给马陵教干留下了深刻印象。马陵山镇中心小学校长卢海兵对人民路小学洁净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给予高度评价,要求与会教干珍惜学习机会,汲取“人民”经验,立足实际,着眼高远,主动探寻 “双减”背景下的学校创新发展之路。(张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