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邀约精准匹配 苏州市吴中区举办高端人才猎聘会
2022-07-17 04: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7月16日下午,由苏州市吴中区人社局主办、吴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海内外高端人才猎聘会在美丽的大运河畔顺利举办。

与一般熙熙攘攘的普通招聘会不同,本次猎聘会现场人流不算拥挤,整体呈现“小而美”的特征。据介绍,为了提高招聘精准度,来本次猎聘会的求职人员大多都是半个月前经工作人员“定向邀约”的。

下午2点50,离猎聘会正式启动不到1小时,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的徐同学就已经与意向企业完成了面谈,并签订了初步就业协议。“在参会之前,有工作人员专门打电话介绍了岗位情况,所以过来后可以直奔主题谈一些自己关心的话题,省去了许多时间。”徐同学表示。与徐同学一样,现场许多求职者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专门为了某个行业甚至是某个单位而来。

除了为求职者节省求职精力,精准匹配也帮助用人单位提高了招聘效率。对此,苏州苏驼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R杨玉健深有感触,整场活动下来他收到了84份简历。“我们的岗位都是专业技术岗,今天投简历的绝大部分都是专业很对口的,符合我们的招聘需求,定向邀约蛮靠谱的。”

本次猎聘会是2022年东吴双创峰会暨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周吴中分会场系列子活动之一,聚焦吴中区智能制造和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征集了汇川技术、追觅科技等区内18家重点企业的181个高端岗位,年薪均在20万以上,其中,3个岗位更是达到了百万年薪。

活动当天共有237人来到现场洽谈,当场达成就业意向93人。据介绍,猎聘会后,相关科室将持续跟踪匹配本次参会未达成意向的招聘岗位,做好意见的收集工作,更好地帮助企业招揽合适的人才。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