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模拟法庭”开进爱心暑托班
2022-08-07 12: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余梦迪)日前,浦口区桥林街道“宁育未来童乐一夏”爱心暑托班为小营员们组织开展了“青春自护”小课堂,让他们体验扮演乐趣、树牢法律意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爱心暑托班特别开设的“青少年模拟法庭”课上,小营员们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受害人、被告及法警等诉讼参与人角色,对一起贴近生活、具有代表性的“校园欺凌案”进行审理。开庭前,青年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法院的工作职能,介绍了审判法庭的结构、办案程序、法庭规则等内容,帮助他们更好地贴合角色、融入角色。

在随后的模拟庭审环节,小营员们着装规范,严格按照标准庭审程序进行。公诉方慷慨陈词,有理有据;辩护方据理力争、有条不紊;审判员耐心询问,居中审判,公正严明。此次模拟庭审现场还原了庭审的真实场景,让现场参与及旁听的小营员们在真切体会法庭审判全过程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

此外,在“文明交通·礼让出行”青少年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还向小营员们科普了交通指示标志以及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相关知识,针对青少年的出行习惯,从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三方面教导大家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呼吁小营员们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引导他们文明礼让,遵守交通安全。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