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享阳光 相伴成长
2022-08-16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按照泗洪县教育局要求,把课后服务延伸到暑假,缓解暑期家庭“看护难”的问题,近日,泗洪县瑶沟学校“童享阳光,相伴成长”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

本期爱心暑托班看护、辅导员由来自常熟理工学院的8名大学生志愿者和瑶沟学校经验丰富、有特长的老师组成,聚焦孩子们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成长陪伴、艺体活动、劳动实践、安全教育等实际需求。本期暑托班有70余名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志愿者为孩子们开设了暑期安全教育课,教育孩子们要严防溺水、交通、雷电、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志愿者们还带领学生阅读经典,并指导他们进行有感情的朗诵,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此外,志愿者们还开设排球、劳动实践、绘画、游戏、科技活动、课业辅导等多种服务,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和创造力,托起他们的未来。

“童享阳光,相伴成长”爱心暑托班秉持着服务群众、关爱儿童、助力双减的原则,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暑托班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收获颇多,真正感受到充实而快乐,深受家长好评,社会的认可。(周瑞)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