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水上休闲运动产业学院
2022-08-23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9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奇峰金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水上休闲运动产业学院,在2022年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开幕式上揭牌成立,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瑞林,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翊群、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劲松共同为水上休闲运动产业学院揭牌。

早在2021年9月,学校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奇峰金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共同签署了《共建水上休闲运动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协同推进教体融合、产教融合的相关工作。这次水上休闲运动产业学院的建立,更注重在项目共建、人才共育、师资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校企共同组建运动队,代表江苏省和学校参加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共同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水上运动公益宣传和赛事主办与推广;共同研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将水上动力艇驾驶、救生训练等相关课程融入课程设置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聘请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专家、教授和企业教练员担任学校客座教授、产业教授,共编教材、共报课题,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后期,学校将依托产业学院平台,深入开展行业推广、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员工培训、技能鉴定、运动员学历提升、水上器材的开发与维护等,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体旅融合,助力常州“两湖”创新区、长三角水上运动产业发展和常州文旅中轴建设。

据了解,2022年全国摩托艇锦标赛是国内最高等级的水上运动摩托艇赛事,是水上运动中最具特色的比赛项目。来自全国16个省市以及部分高校的26支队伍、近百名运动员共聚常州,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组建了一支3人团队,代表学校和江苏代表队参加比赛。旅游与烹饪学院组织多名学生志愿者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全程志愿服务工作。全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最亲切的微笑迎接观赛友人,圆满完成了参赛选手的接待、观众的引导以及整理赛场等志愿服务工作。(朱文君 谭家皓)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