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
涟水县城管局联合县军民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
2022-08-2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增进学生的绿色环保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24日,涟水县城管局和县军民小学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八点左右,同学们乘坐大巴,首先来到了涟水县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美丽家园小区。在随行的城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该小区的“智慧生活垃圾分类屋”。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的危害、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等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种垃圾不同的处理方式,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感知。活动中,大家还懂得,其他垃圾要经过压缩处理,由专业车辆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理。现场还进行了相关知识竞答、发放小礼品等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淮安零碳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即垃圾焚烧发电厂,身临其境学习环保知识。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央控制室、各种设备展示馆,了解了其他垃圾在这里发酵、焚烧、热能转化为电能、重获新生的全过程,炉渣、废水、废气这些也会经过专业处理,变废为宝,真正做到了用科技实现绿色梦想。同时,同学们还了解到,时常会有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混进其他垃圾,给垃圾处理增加难度。所以,只有从源头抓起,进行科学垃圾分类,让它们“有家可归”,才能真正减少环境污染。

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回程的车上,同学们兴奋地说起了今天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今后一定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少扔垃圾,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争取为家人做好表率。也为我们涟水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殷菊香)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