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促交流 谋发展!房企云集,共商产城融合发展之计
2022-08-25 2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5日下午,房地产企业和投资机构负责人聚首南京雨花台区,进行项目考察,举办专题讲座,围绕推动城市更新、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交流互动,共叙情谊、共谋发展。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海外联谊会、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指导,雨花台区海外联谊会主办,南京市海联会地产金融委员会协办。

搭建平台 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海联会常务副会长宋雅建,对房地产企业家们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一要把握政策形势,企业家们要增强信心,抓好企业的经营管理。第二要求发展。在政府搭建的平台上,碰撞思想火花,共同突破当前困局,走出一片新的天地。第三要合作创新。把宝贵的思想火花变成实际的合作行动,在这个过程当中,市区两级将积极做好保障服务。

雨花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表示,雨花台区委确定了“十四五”期间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的新雨花战略目标,为广大企业在雨花投资发展提供了利好支撑。雨花台区提出“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呼应长江经济带、南京都市圈等战略机遇,实现资源整合、软硬结合,产城融合,这也为广大房企健康发展提供了契机。欢迎房地产企业和投资机构到雨花台区投资兴业,用全新的经营理念赢得市场。

聚焦优势 加快推动城市更新

雨花台区政府副区长郑婕介绍了雨花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一是坚持软硬结合,不断发展智能高端制造业。雨花台区出台了都市工业培育计划,建立了都市工业企业培育库。依托“数字雨花”应用场景云平台,着力打造应用场景标杆先行区,以数字政务提升数字政府治理能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强势赋能。二是坚持产城融合,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雨花台区每年举办土地出让推介会,2021年成功出让11幅、面积约962亩。全区对外大交通体系逐步完善,地铁7号线、10号线二期及宁马城际开工建设,地铁16号线正在做前期研究,滨江大道雨花段、宁马高速大方互通枢纽、岱山中路北延等道路有序推进。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精准的政策服务、无感知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伙伴式的资本金融服务、创新的场景应用服务、完整的产业生态圈服务、完善的生活配套服务等“六大”系统化、集成化服务体系,为区内企业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全力为驻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交流研讨 共商产城融合发展

仲量联行资深董事、战略顾问部总监王萌以城市发展为主题,作了题为《长三角城市群视角的城市发展解读》的专题讲座。上海闲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梁晓芹围绕资产管理,作了题为《产业集群人才公寓经营模式探讨》的专题讲座。

座谈交流会上,参会的各地产商和投资机构负责人们围绕“盘活存量资产 推动城市更新 促进产城融合”这一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研讨目前房地产形势、投资结构等。座谈交流氛围热烈,与会者认为,城市更新作为存量土地二次开发的有效路径,为保障产业发展空间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十年是房地产重心从增量向存量去库存转移的关键十年,希望用全新的经营理念赢得市场、赢得主动,强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是海联会市区联动、服务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通过搭建政企信息互递平台,有力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南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