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开训仪式
2022-09-19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8日,金陵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开训仪式在学校江宁校区北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志远、94860部队参谋长李姬、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顾晓燕出席活动,江宁校区2022级全体受训新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单晓峰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凝神注目、高唱国歌,激发起心中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时代使命感。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上“开学第一课”

刘志远以“胸怀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为题,给2022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从“我们处在怎样的一个时代”“我们身处怎样的一个城市”“金陵科技学院是一所怎样的大学”“怎样让大学时光更有意义”四个部分开展授课。他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背景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介绍了南京的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他用“一个人、一句话、一件事”为主线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奋斗历程。

刘志远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德立身,把准人生方向。将立德修身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把自我的道德修养培育成根牢蒂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二是要勤勉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汲取广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让勤勉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才干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要心怀感恩,培养高尚情操。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回报他人,回报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怀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最后,他号召全体新生要胸怀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做军训开训动员

开训仪式上,单晓峰做了军训开训动员,受训学生代表、材料工程学院朱琪和军训教官代表、94860部队李仕臣先后发言。仪式最后,承训部队参谋长李姬上校宣布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命令。(金萱)

标签:新生;军训;仪式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