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牵头完成全省公用管道隐患排查工作
2022-09-27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1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召开江苏省公用管道隐患排查工作验收会,宣告全省公用管道隐患排查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9日,江苏省特检院牵头联合南京锅检院和江苏省特种设备管理协会,对全省范围内173家46600.02公里燃气压力管道和218家6850.67公里热力压力管道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在此次隐患排查工作中,江苏省特检院组织全院100多名压力管道检验骨干,克服疫情影响,假期加班加点,经过近8个月集中攻坚,对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泰州、宿迁10个设区市31133公里燃气管道和6850.67公里热力压力管道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督促指导企业对排查发现的各项隐患进行整改,在用公用管道检验率、隐患整改率均达到100%。通过排查,理清了管道底数,消除了安全隐患,最大程度保障了全省公用管道安全运行。

在此基础上,省特检院撰写《江苏省城镇燃气管道安全排查整治统计分析报告》《江苏省城镇热力管道安全排查整治统计分析报告》,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全方位对省级辖区范围内公用管道进行深度画像,为后续监管提质提供强有力支撑。

直属分院陈潇、常州分院赵洋、淮安分院李峰在此次排查治理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省局特设处表扬。

标签:江苏省;隐患排查;排查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