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中学举行主题班会观摩培训活动
2022-09-23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海安中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启动了本学年主题班会观摩暨班主任培训活动。

学校领导对德育工作非常重视。董裕华校长到会对主题班会观摩工作做了具体指导。他要求班会课要聚焦时代要求,着眼立德树人,贴近学生实际,提升育人质量。班会组织要收放结合,既要“放手”让学生成为班会课的主角,也要由班主任“收拢”进行方向性指导;班会形式要“大”“小”结合,既要有学校层面的观摩交流,也要有日常班级的常规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提升道德修养的同时,培养综合能力;班会内容要“精”“准”结合,多一点想法,多一点深度,多一点交流。一节好的主题班会,不仅可以让学生在现场获得思想的碰撞、智慧的启迪、情感的升华,更会对学生的行为产生深远的影响。

高一(12)班和高二(17)班分别开设了主题为“向英雄致敬,做有为青年”和“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的观摩课。

吴明山副校长用自己的实践体会对两节班会观摩课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他勉励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社会、人民的热爱。他要求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德育处王景根主任从主题导入、主题内涵、师生互动、活动主体、课堂氛围、资源利用等角度对两节班会课进行了点评。他希望今后的主题班会活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

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徐晓彬主持。高一高二各班班主任、学生代表,学生会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标签:主题班会;观摩;树人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