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教学力”和“学习力”?这所学校探索毕业年级建设新策略
2022-09-19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泗洪县育才实验学校初三毕业年级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达到“以研促教,以导促学”的目的,泗洪县育才实验学校积极筹备,于开学第二周相继召开初三年级教师会议、初三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

在教育新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固守成规只会越走越窄,如何真正提升课堂实效,姚卫新校长提出作为毕业班老师要关注三个“力”,即教师的课堂教学要关注“教学力”的提升,集体备课要关注“教研力”的提升,学生的培优补“差”要关注“学习力”的提升!

姚校长结合“悟学课堂”“新教研”实践,引用了大量的课堂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让新课程理念落地落实,激发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从而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效果。

姚校长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以教研为抓手,夯实常规细节,促进高效课堂。他表示,学校将立足泗洪教育实际,引入南通教育理念,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纵深推进新时代、新体制下的学校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姚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四个方面的建议,并鼓励大家担当责任,“成己达人”,与老师、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带领同学共同进步。(许凯)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