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规范汉字 诵古今经典
2022-09-19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社会教育领域的推广,同时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时代风采,培养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情怀,涟水县南门小学特举办“书规范汉字 诵古今经典”书写竞赛及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书写规范字比赛由3-6年级每班选派一名同学参加。比赛中,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坐姿和握笔姿势,全神贯注地书写着,一个个规范的汉字在学生的笔下气韵生动,赏心悦目。本次比赛,不仅展示出南小学子的书写风采,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对硬笔书法的兴趣和爱好。最终,每个年级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

诵读活动精彩纷呈。各班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诵读作品让人心旷神怡,展现出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书写规范汉字,畅意多彩人生;诵读古今经典,培养人文情怀。涟水县南门小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营造良好的书写氛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弘扬古今文化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为学生们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文化氛围。(汪祝䶮 张红军 贺义淳)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