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区政协专题视察农村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2022-09-30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夏尽秋来,金风渐至。9月28日,南通海门区政协组织开展农村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黄卫锋参加。

调研组一行30多人来到江心沙学校视察时,俞丽美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和办学理念。她结合“谷余”课程、书画社团、足球课程、田园读者等典范项目具体解说,让大家看到了江心沙师生不仅仅满足于课堂的求知,更努力发展带得走的能力。大家现场观摩迎国庆书画展,感受到小学校有大情怀,调动每位师生参与的全员行动充分彰显了学校“相信相信的力量”的文化理念。尤其作为全国最小的足球试点学校,赛绩优异,还向省队、市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颇具影响力。调研组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并勉励学校办出特色、办出品质,让每一个外来务工子女在这里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江心沙农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江胜向区领导介绍了江心沙农场目前的发展前景,表示外来务工子女就学困难问题突出,而且海太通道开工建设将导致学校北侧的场兴东路隔断,大部分学生家长接送孩子要绕很远的路,上下学的接送将遇到很大的麻烦。

黄卫锋听了汇报后,表示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一直在高站位、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学校目前面临的现状和异地重建的迫切需求,他们会形成专题视察建议报送区委区政府。学校要做的就是一如既往地关心、服务好这些“新海门人”,为全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贡献力量。学校要坚持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让每个孩子安心读书,把知识学好、把球踢好……让每个孩子经过努力看到美好的未来。

施张范表示,将全力关注学校异地重建事宜,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助推学校向更高平台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外来务工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