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六个“落实”做好“双减”工作
2022-10-10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持续巩固“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支出及精力负担,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采取系列措施,做实“双减”工作,打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落实国家课程标准。为了确保“双减”政策落实到位,南集中心小学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常识科目和技能科目教学正常化。语数英主科,不得占用其他学科时间,严格课表执行力,严格查课制度,擅自调课的,追责处理。

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国家“双减”政策条文,学校作为业务学习重要内容,定期组织教职工学习。各科老师,不做与“双减”政策违背的事,不得违规操作。

落实省厅作业要求。对一二年级,不得布置书面课外作业,其他三至六年级,每天语数英课外作业,集中班主任统筹布置,确保不超过一小时。课堂作业,实行周公示制度,接受各界监督。

落实延迟服务政策。落实“双减”政策后,为了解决学生课外作业辅导、素质提升问题,学校积极响应号召,抓好延迟服务工作。延迟服务,注重学生兴趣培养,提升学生素养。注重课外作业辅导效果,让家长放心安心。

落实国家考试制度。学校不举行单元考、月考、期中考试。一个学期举行一次期末考试,一二年级实行无纸化测试。让教职工牢记,“双减”不是不要质量,而是运用新教法,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向课堂要质量。注重思维力发展,注重创新力培养。

落实社团活动开展。学校把社团活动作为“双减”政策落实的重要举措,把非遗淮剧引进兴趣小组活动,班班成立淮剧社团,开展淮剧知识学习,提升学生淮剧艺术素养,切实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周祝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