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工匠技能大比武!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开赛
2022-10-11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1日,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普析杯”(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开幕。此次技能竞赛由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联合主办,江苏省特检院协办。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42支参赛队将在此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理事长、上海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丘加友,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冯宜敏,江苏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永华,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秘书长张华,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峰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相继作宣誓发言。中国锅炉协会秘书长王骄凌主持。

此次大赛是一次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大赛为期三天,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是特检行业的首次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是特检机构之间的技术大比武,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竞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板块,团体赛的成绩为各队两名参赛队员成绩的总和;个人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中,每名选手要完成理论考核、硬度测定及磷酸根测定比赛项目,决赛由预赛个人总成绩前32名选手参加。团体奖总成绩排名顺序,分别授予竞赛团体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称号,颁发奖杯与证书;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竞赛组委会将授予“优秀组织奖”。个人奖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定,对获得化学检验个人评奖总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即冠军、亚军、季军),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奖杯。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