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一等奖
2022-11-10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4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开赛,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周晶、陈亚梅指导现代装备制造学院2021数控技术专业王俊磊同学在“工业设计技术”赛项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国际铜奖。

工业设计技术赛项由数据采集,数据处理、逆向3D建模、正向建模与创新设计、打印与后处理、数控编程与产品加工、装配验证六个模块组成,综合考查参赛选手的工业设计技术能力。比赛中,王俊磊同学沉稳发挥,完成每一项操作流程,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社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了轨道车辆技术、增材制造、工业设计技术等26个赛项,来自金砖五国的职业院校师生分别参与这些赛项的竞逐,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此次大赛是对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成效的一次检验,展示了学校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取得的成效,渗透了“工匠精神培育”的学校文化育人模式,凸显了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缪小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