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校企共建新模式 阅文集团与南京师范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2022-11-21 2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播优秀网络作品,11月16日上午10点,阅文集团与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2年“网络文学节”于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敬文广场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阅文集团与南京师范大学签署共建协议,揭牌“阅文-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网络文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成为全国首个开启网络作协、高校、企业三方共建的合作新模式,旨在为大学生搭建起一个能够分享、交流、阅读、评论精品网络文学的平台,促进大学生群体积极参与网络文学写作及生产过程,共同丰富校园文化与校园生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阅文集团副总裁杨晨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南京师范大学和阅文集团的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建立生生不息的校园阅读生态,倡导主流价值导向的阅读风尚,让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智慧引领网络文学新风尚,让理性青春成为网络文学传播的重要价值新导向。

开幕式结束后,“2022网络文学节”以校园嘉年华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既宣扬社会主旋律又与网络文学主题密切相关的摊位,学生们对网络文学主题的摊位充满兴趣。以“时代·文化”主题展现中国文化在网络文学中所注入的文化自信,以“玄奇·幻想”主题展现网络文学重塑古朴神话、演绎奇幻元素的史诗笔法,以“古史·今谈”主题展现历史的波澜壮阔以及传统文化的前世今生,以“现实·科幻”主题展现纷繁现实中的潮流涌动以及对未来时空的热切展望,以“女性·青春”主题展现网络文学多姿多彩的想象特征与青春活力。

此外,此次活动还有众多时间跨度长、趣味性强、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项目,包括“‘书香社区’建设——阅读进公寓”“有声书配音大赛”“30天阅读打卡挑战赛”“超“阅”自己——日常读书分享活动”“江苏省首届网络文学创作大赛”“‘阅文杯’——我是评阅人大赛”等。

据介绍,未来阅文集团将展形式丰富的校企合作模式,与更多高校开启合作,进一步将优秀的网络文学在青年中传播开来,倡导全民阅读,共享网络文学的乐趣,发挥出更多的社会价值,持续推动网络文学的健康繁荣发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