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青春赛道上的江苏特检人
2022-11-22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江苏省级机关团工委、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和省局机关工委关心指导下,江苏省特检院隆重成立共青团江苏省特检院委员会。江苏省特检院党委要求团委要扎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号召广大特检青年紧扣“双稳双提双服务”工作主线,增强奋斗精神,强壮斗争筋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队伍筋骨壮

省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引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年轻干部培养,连续两年与江苏警官学院联合举办青年技术骨干理论学习培训班,突出实践锻炼,在主战场和基层一线凭实绩选用优秀年轻干部,陆续有一批80后90后年轻人走上各级领导岗位。

近年来,全系统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培育出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1名、第三层次3名,市场监管总局青年拔尖人才1名,省青年岗位能手4名,1名青年获“江苏省文明职工”“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荣誉称号。在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无损及化学分析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冠军、季军和个人赛冠军等19个奖项,充分展示江苏特检实力。

理论武装紧跟上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院党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团员青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克服全省系统19个团支部分布广、团员分布散等困难,线上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引领全院团员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激发奋进力量。省局、省院官微连续5期刊登青年干部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在全院青年团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珍惜时代机遇,增强奋斗本领,守护特种设备领域本质安全,努力打好安全生产“三年大灶”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收官战,为“一流强院”建设勇挑大梁、争当先锋。

检验一线立新功

一时三刻累,责任万丈长。疫情发生以来,全院青年响应省院党委、团委号召,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地方开展防疫工作,江苏省特检院组建青年突击队24支,出战一线抗疫青年职工累计1036人次。为重大任务靠前服务是特检责任担当,第十二届省运会期间,泰州分院组建服务保障省运会青年突击队,用精湛的技能全力做好运动场馆、接待宾馆电梯安全保障工作,让鲜红团旗在省运会保障一线高高飘扬。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为实体经济深度服务,解决好企业生产中的痛点难点,省院通过实施与高水平同行合作、与大客户共建的“牵手”模式,一举打通了“原来你说你的我谈我的,老找不着同一频道”的沟通障碍,实现了从面对面提问、到疑虑现场解答,从设备前点对点检查、到技术难题团队研究解决的“双向奔赴、多方共赢”局面。在梅山钢铁厂,青年团员们聚焦锅炉运行检修中常见问题,你问我答、互通有无、相见恨晚;在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检验小组深入660Mw主力发电机组开展内部检验,为保障各地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贡献青春力量。(姚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