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车、开播……这个宪法宣传周很有料!
江宁区开展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2-12-12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10日,南京市江宁区开展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凝聚起更大更强的法治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法治江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崭新篇章。

现场正式发布的2022年度宪法宣传公益片《宪法,与你同行》和全新改版金牌调解栏目《多大事啊》先导片,从宏观、微观视角生动展现了宪法根本大法的最高地位。

全区坚持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区中的重要作用,创新运用公交载体,打造“江宁法治号”公交线,活动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洪礼来为“江宁法治号”公交车发车仪式揭幕,向公交集团正式交付车钥匙,宣布15辆主题车正式上路运营。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文恺作宪法专题讲座。

当天活动中,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宪法展,详细了解宪法制定、发展和与时俱进修正完善的珍贵历史,回顾江宁普法历程,感悟法治江宁建设进程。此次宪法展还将在各街道进行巡回展出。

近年来,江宁区在法治江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入选第二批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累计创成2个国家级、108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成立全市首个“高校普法联盟”和“新媒体普法联盟”,打造全市规模最大的法律服务产业园。

下一步,江宁区将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纵深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法,时时学法”的浓厚氛围。同时,各级党员干部将继续带头学法守法,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不断推动江宁区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江宁区还安排了宪法讲座、“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以及“宪法七进”等主题活动。(王思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