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润童心 书香伴成长
2022-12-19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双减”,推进阅读素养试验校的建设,大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博览群书,爱上阅读,马陵山镇黄甲小学近年来以全员参与的方式积极营造书香校园活动,师生们在书海中漫步、在书香中成长。

成立陵韵读书会

为引领师生丰富知识储备,引导教师以阅读的姿态去影响学生阅读。2021年12月18日学校举行教师读书会成立暨首次赠书活动。教师读书会的成立,是黄甲小学在书香校园建设道路上的又一举措。周恩宇校长在读书会上对学校教师寄予厚望,他号召大家在业余时间静下心来读书,博览群书,以书为友,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爱心、有内涵的老师。

随后为读书会成员每人赠予了一本《民主主义与教育》,作为读书会首次共读的书目。

开放的书吧,开放的悦读

为扎实推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学生读书生活,学校设立了开放式校园书吧。

开放书吧设立在教学楼的楼梯口,不需要任何手续,学生可以随时随地自由翻阅。每到下课时间,书吧里就围满了同学,他们或轻声阅读,或边读边记……校园里少了一分喧闹,多了几缕书香。学生浸润在书籍的海洋里,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与经典交流,增加了课外阅读量,提高了读写能力,丰富了学生的人生底色,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书香浸校园”经典朗诵成习惯

读千年美文,做少年君子。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经典朗诵比赛活动,让师生在朗诵中品盛世文明,让书香浸润整个校园。比赛中,低年级孩子们稚嫩又不乏俏皮的声色,带领评委们畅游了美丽的大海,游览了祖国名江大川;中年级的同学用他们柔美又富有气势的声线为评委们道出了历史的丰功伟绩;高年级学生气势澎湃的朗诵,让评委们切实体会到——少年强则国强!

该校校长周恩宇表示,“‘双减’减的是过重的‘书面家庭作业负担’。阅读,悦读,让校园生活更美好。我们充分利用每天的午休、大课间、延时服务等时间,让学生走进书籍,开启多彩的阅读之旅。当学生从繁重的书面作业中‘解放’出来,于是有了大量的自主阅读的时间与空间。多彩的阅读课程,不仅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也给孩子们提供了更丰富的阅读资源,促进了学生们的个性发展。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周恩宇 李先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