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街道牌坊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2023-01-17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决定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村榜上有名。

牌坊村位于江宁西部田园乡村示范区的核心区域,下辖19个自然村,总面积8.2平方公里,人口2178人。近年来,牌坊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精心打造黄龙岘金陵茶文化村,以“法治乡村”建设为抓手,创建“援法议事”活动,建立健全政治、法治、自治、智治“四治”融合基层综合治理体系,以政治强引领、以法治强保障、以自治强活力、以智治强支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上取得了一定实效。

下一步,全区将以成功创建的村(社区)为标杆,提炼推广特色亮点的基层治理做法,给尚未创建的村(社区)打好样板。同时持续开展对已命名的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动态管理,实现基层民主法治创建工作“基础牢固、质量提升”的发展目标。(王思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