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兔”强庆新春 执笔习字提修养
2023-01-31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营造学校书香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书写水平及质量,涟水县实验小学倾心打造基于“正慧”核心教育理念下的六“慧”课后任务菜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寒假期间,学校制定了寒假“慧”阅读及“慧”写字方案,引导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潜心阅读,坚持练字,为学好语文打下坚实的基础。

放假前,学校拟定《寒假生活指南》,积极推荐同学们阅读淮安市“广阅读”活动小学语文推荐的下册书目,或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并完成读书要求。根据学段特点,各年级按时间拟订阅读计划,各位语文老师、大部分家长能够配合做好此项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检查,孩子们的阅读工作在假期得以有条不紊地继续开展,为促进学生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横竖撇捺有乾坤,一笔一画成文章。从小练好基本功,写得一手流畅、漂亮的汉字,能使孩子受益一生。练字时,要求学生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书写认真。同学们利用假期每日静心习字,还可根据自己的书写能力,创作一些书法作品。孩子们将“坚持的力量”贯穿整个寒假,在练字中感受汉字的韵与美。(徐爱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