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
2023-03-06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5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带领在场师生解读了《学雷锋活动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重点学习领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60年来,“学雷锋”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薪火相传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始终迸发生机,更是历久弥新,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党委书记王光文表示,学雷锋要厘清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要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从雷锋成长中学习信仰力量,从雷锋日记中学习初心答案,从雷锋精神中学习无私奉献,从雷锋故事中学习血肉相连。他要求全体师生把学雷锋常态化、岗位化、特色化、时代化,要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校园文化氛围,凝聚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厚植家国情怀,砥砺时代担当,切实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座谈会还邀请了常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田辉作主题分享。田辉围绕自己参与2023年土耳其地震救援及多年来在蓝天救援队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立体呈现了他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感召在场师生向榜样学习,汲取强大奋进力量。

会上,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据了解,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延春”“七彩”“青匠”“方圆”“微光”“追光”“艺之翼”“爱之翼”八支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身爱心助教、科普、助农、助老等系列“青”字号“爱心”实践,以实际行动书写常州工程的新时代雷锋故事。(芮梦霞 张理)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