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优质岗位1.8万余个!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江苏理工学院专场招聘活动顺利举行
2023-03-03 1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直播荐岗、政策咨询、简历门诊……3月1日,“逐梦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江苏理工学院专场招聘活动顺利举行。

本场招聘活动,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聚焦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人才需求,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核心零部件、生物医药等多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为毕业生提供1.8万余个优质岗位。

本次招聘会具有岗位需求大、优质企业多,“聚焦区域产业、服务地方战略”“着眼就业形势需求、优化服务模式”“关注重点群体、纾困精准帮扶”等特点,共218家重点企业现场参会,涵盖机械、化学、电子信息、电气自动化、软件工程、生物医药等急需岗位专业,上海理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在常高校6000余名毕业生现场应聘。

“本次招聘会聚力打造一站式就业指导服务,现场设置政策咨询与就业指导两大专区。”江苏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婧介绍,学校联合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为毕业生现场详细宣讲“就业创业在江苏”政策计算器、“青春留常”政策、服务事项及申报流程等。就业指导专区内,学校“就业服务工作坊”资深就业指导员“一对一”悉心为毕业生答疑求职困惑、修改简历、讲解面试技巧。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充分交流、洽谈,积极投递简历,踊跃开展求职咨询。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通过抖音号“常州人才招聘”现场直播,天合光能等5家企业走进直播间荐岗,学生反响热烈。招聘会不仅吸引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四学生前来参会,不少大二、大三学子也来到现场,通过与企业沟通交流,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为个人生涯发展规划奠定良好基础。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仲薇薇说:“招聘会上,我了解到青春留常、就业创业等政策,让我觉得很贴心。”

据悉,本次招聘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教育部组织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精神、扎实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江苏理工学院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突出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引导大学生主动求职。截至目前,江苏理工学院已面向2023届毕业生举办各类招聘宣讲会100余场。后期学校将持续开展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的校园招聘月活动,精准分类分型开展政策性岗位吸纳,满足毕业生的不同就业需求,提供一站式、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为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钱铮 许琳)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