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2023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季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启动
2023-03-06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卉  
1
听新闻

3月5日,由团市委和无锡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举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协办的“学雷锋 树新风”2023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季暨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四个一”行动启动仪式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太平,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华,团无锡市委副书记沈景倩出席活动,共同启动“学雷锋 树新风”2023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季。

仪式现场,“锡荟FUN”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无锡市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四个一”行动正式发布,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周峰、朱双清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还开展“净美无锡青春行见‘圾’行事志愿跑”主题打卡活动,一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感受垃圾分类的魅力。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校地共建志愿者学院,多措并举构建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引导学生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青年志愿者们活跃在地方精神文明建设、重大赛事活动、乡村振兴等一线,收获广泛好评。校党委书记张国华指出,要用“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武装青年头脑,发挥好教师、党员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将雷锋精神的传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实现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志愿同行,你我携手,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思政教师王卉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思政教师,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要求,充分调动课堂内外的优势资源,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雷锋、树新风的各项活动,在社区服务中更好地发挥青春力量,争当垃圾分类小小培训师,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智能2102班学生、校青协执行会长张仔依表示,垃圾分类是一件简单的小事,但对于文明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要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用行动诠释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带动垃圾分类在校园、在社区形成一种新风尚。人管2102班学生、校青协会长赵雅琨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推动身边同学与社区居民提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由学校宣传统战部、团委、后勤管理处联合协办,保卫处等部门倾情助力,展示了朝气活力的科院志愿者风采、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和细致高效的服务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季顺利发布,也启发了学校下阶段绿色校园、志愿校园建设工作的推进实施。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持续打造干净校园、文明校园,同时依托区位优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大学生志愿服务保障与支持,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贡献青春志愿力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