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花又开,芬芳满人间
2023-03-09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春来早,和风催开万树花。2023年3月7日下午,涟水县淮浦学校关工委在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度《关心下一代周报》“冰凌花”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小记者站新成员加入仪式。

刘永校长参加了颁奖典礼,校关工委主任濮芹主持了这一活动。她首先介绍了《关心下一代周报》设立的“冰凌花”奖学金的意义:奖学金以在贫瘠的土地上、高寒的气候下顽强生长和绽放的冰凌花为象征,用于奖励和资助优秀贫困学生,激励和帮助贫困学生自强不息。

省关工委主管的《关心下一代周报》自2013年起,每年拿出160万元,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今年淮浦学校魏子晨、王子尊、顾子孟、周煊杰四名学生获得“冰凌花”奖学金。据了解,淮浦学校小记者站自2015年成立以来,培养了多名优秀小记者。2022年尹焕翔、卢屹洋、朱震三名小记者荣获江苏省少年网优秀小记者。来自五5班的卢屹洋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一定会心怀热爱,不负所望,努力践行,发现美、表达美,讴歌美,做一个闪闪发光的人。

为了壮大小记者队伍,本学期学校又从三四年级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同学加入到小记者的行列。

刘永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全体小记者们刻苦自励,奉献爱心,要像破冰而出的冰凌花一样,不屈不挠,把握自己未来的方向,将来做一有益于社会的人。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