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又添打卡新去处!江苏交院青少年航空科技技能体验中心要来啦
2023-03-15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以下简称江苏交院)传来消息,该院青少年航空科技技能体验中心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即将进入施工阶段。这意味着镇江广大青少年又多了一个探索航空未知、体验航空技能的新去处。

展厅效果图

江苏交院青少年航空科技技能体验中心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航空高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基地项目的子项目,包括体验中心、室外飞机停机坪、模拟航站楼航空服务实训基地和航空器维修培训实训基地等4部分,总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其中,体验中心面积约500平方米,以航空科技技能体验为主要内容,辅以航空文化科普展示、航空技能体验,旨在激发更多青少年学习航空知识、体验航空技能、胸怀航空报国的热情。其他3部分主要是专业及实训教学基地。室外飞机停机坪设有互动教学区和静态展示区,在这里既可以开一开波音757大飞机,也可以坐一坐空客A320飞机,还可以修一修富豪明星常坐的里尔25公务机,既有轻型飞机之王塞斯纳172,也有全球保有量最大的单引擎直升机罗宾逊R44,还有世界上最畅销的轻型双发直升机阿古斯特A109,甚至还有中国第一代超音速战斗机歼-6战斗机,可以让飞机迷们大饱眼福,各种飞机一次看个够。模拟航站楼航空服务实训基地是国内首家校内教学用模拟航站楼,真实模拟机场环境,用于机场防爆、安检、值机、问询、售票、贵宾服务等技能实训教学。航空器维修培训实训基地是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也是CCAR-147培训机构,获批中国民航局CCAR-66和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66双认证维修人员执照培训和考试中心资质,是全国唯一一家获批此资质的技工院校,可以提供最全面真实的飞机维修教学场景。

据了解,江苏交院青少年航空科技技能体验中心建成后将面向在校学生和社会研学团体开放,提供航模进阶培训、青少年无人机培训、模拟飞机驾驶培训、航空安全知识等课程服务。在这里知识与趣味融合,探索和收获同行,江苏交院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在青少年心中播下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种子,为普及航空科学知识,激发创新梦想,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应有力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