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匠心” 筑“匠魂”——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工匠精神话常州”专题报告会
2023-04-10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学生心中,鼓励他们以常州古今工匠为榜样,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常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工匠精神话常州》主编陈满林,给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工匠精神话常州”专题报告会。

陈满林带着对常州深厚的情感,潜心研究常州文化、常州精神。报告会上,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用独特的视角、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常州古今工匠的故事娓娓道来。他指出,强国复兴召唤大国工匠,智造名城造就大国工匠,伟大时代礼敬大国工匠,身边需要技术能手。他鼓励青年学生要赓续大国工匠精神,立志成为新时代大国工匠,在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通过勤奋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和才干,改变自己的前途。

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表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育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工匠精神培育贯穿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实现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希望全校学生在专业技能上专心致志、精益求精,深入学习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并融入到日常学习实践中,弘扬工匠精神,立志技能报国,唱响“劳动光荣、奋斗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本次“工匠精神话常州”报告会是常州工程学院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后续还将邀请大国工匠、全国劳模进校园,激励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劳动创造美好未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在工匠精神鼓舞下,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学校“双高”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侯启慧 汪春萍)

标签:工匠;常州;工匠精神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