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教师培训班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3-04-20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8日,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江苏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常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协办的2023年全国体育舞蹈教师培训班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班,1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舞蹈教师汇聚一堂,师从名师磨练技艺。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清澍、黄子娟,江苏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汪忠,副会长李祝山出席开班式。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丽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开班仪式由江苏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磊主持。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丽为培训班致辞,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在体育舞蹈方面的获奖情况和学校坚持“立足常州、面向苏锡常都市圈、辐射长三角”和“根植江苏、服务江苏”的办学定位,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体教融合”的教育理念,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等相关情况。

张清澍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提出了明确要求,把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开展群众体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体育舞蹈作为一项体育和艺术紧密结合的新兴体育艺术类项目,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对提升艺术感知、陶冶情操、强身健体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两大国家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汪忠对本次培训班教学、考核及相关要求做任务部署。

本次培训为期4天,培训内容有理论学习、技术训练和理论考试、技术考核,考核内容为拉丁舞考试组合、标准舞考试组合等。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体育舞蹈教师的技术水平,推动基层体育舞蹈教学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让更多人了解体育舞蹈,参与体育舞蹈。

近年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国家级、省市级啦啦操、街舞、民舞、排舞等赛项30余项,斩获一等奖项20余项,操舞类专业鲜明特色,受到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以及省市协会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挖掘和培育一批有体育舞蹈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刘长亮)

标签:体育舞蹈;职业技术学院;常州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