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3-04-20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9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成长春教授应邀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作《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主持。

报告会上,成长春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主题,从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成长春指出,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论述,从现代化的本质意蕴的角度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增强战略的前瞻性、全局性、稳定性,认识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斗争智慧,在实践中增长斗争才干。

成长春重点分析了江苏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的发展理念的实践案例。成长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四个必须”重要要求,是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我们要贯彻落实“四个必须”重要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杨劲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报告站位高,谋划远,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有力地指导和促进了学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准确地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思考并消化吸收,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全体在常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戎晓云)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