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五聚焦” 奏响“五步曲”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扎实推进特检工作走深走实
2023-04-21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来,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四敢”精神,奏响“四特”强音,紧紧围绕省院重点工作,在开展安全保障工作中,突出“五聚焦”,奏响“五步曲”,扎实推进特检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政治引领,奏响思想根基“主题曲”

今年以来,淮安分院强化党建引领,制定《淮安分院2023年党务及纪检工作任务推进表》,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把讲政治和检验工作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到业务工作要想强,党建必须强;严守纪律红线,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确保廉政风险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强化责任考核,坚持把问责与考核有机结合,把党风廉政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考评、人员考评的重要内容。

聚焦安全保障,奏响履职尽责“进行曲”

今年来,分院做到全力稳“企”,保障生产安全。3月9日,分院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前往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单位南高齿(淮安)制造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共75条,为此,该公司特致信淮安分院表示感谢。4月6日至今,分院相继对百亿元项目中天钢铁(淮安)公司、台华新材料(淮安)有限公司、新能源(涟水)光伏产业集团等大型招商引资单位特种设备安装调试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实行分院领导和项目部挂钩联系制度,确实做到安全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聚焦科技兴检,奏响创新活力“发展曲”

今年来,分院加速对“学科接班人”培养行动,学科接班人由去年的21人增补到24人,通过专业技能培训,学员的业务能力和检验技术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学科接班人组织申报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

聚焦队伍建设,奏响出圈出彩“奋进曲”

今年来,分院认真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和省院《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全力提升特检队伍能力水平。注重年轻人的培养,把有技术又有能力且作风正派的年轻骨干放在重要岗位上来,达到既培养又重用的目的。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吸收优秀青年职工加入党组织,为分院特检事业发展,打造一支出圈出彩、廉洁奉献、敢闯敢干、履职尽责的特检“铁骑”队伍。

聚焦技术支撑,奏响服务经济“协奏曲”

组织召开院处联席会,持续推广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地方标准,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服务。配合清江浦区市管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处置报废不合格气瓶1643只。2023年3月17日,应江苏新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请求,分院迅速成立“双金属管对接焊缝X射线结构影像识别”技术小组,赶赴该公司进行实地察看试样,解决了该公司因复合管在施工现场对焊连接中,X射线检测底片中会因为复合管结构的原因,在底片中产生一条类似于焊接缺陷的影像,从影像上看很难与焊接缺陷区分的难题,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李正国)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