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雄威教授入选全国职业学校“名师”培养计划
2023-10-17 14:11:00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
听新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2023-2025年)培养对象和培养基地名单”,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雄威教授成功入选,成为土木建筑大类土建施工专业名师培养对象,常州仅2人入选。

为适应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加强职业学校教师校长队伍建设,造就一批新时代职业教育“大先生”及“教育家”型校长,近期,教育部启动实施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职教“三名”计划)。职教“三名”计划以3年为一个培养周期,遴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校长进行专项培养,旨在打造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突出的双师型名师(名匠),一批办学理念先进、办学定位准确、勇于开拓创新、精通现代职业学校治理的教育家型名校长。通过建立推荐、培养、管理、使用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搭建国家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和名匠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发挥名师(名匠)名校长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常州工程学院名师工作室将紧密对接地下工程建设行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升师资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入推动校企“双主体”育人,不断推进“三教”改革,不断完善德技兼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强化技术研发、服务贡献和辐射引领。经过三年的建设,汇聚和培养一批地下工程领域的创新型技术人才,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与教学成果,支撑地方行业企业实现技术革新和发展;培养扎根地下工程行业,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工匠人才,将工作室打造成为国内领先、行业一流的地下工程与隧道现代施工技术领域创新基地,为我省地下建筑产业的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持。

李雄威教授成功入选全国职业学校“名师”培养计划,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教师队伍培养机制、升级教师培养平台、完善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充分发挥名师辐射带动作用,培养更多政治素质过硬、育人能力高超、教学科研水平领先的名师名匠,助力学校打造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应用技术大学。(熊威 张理)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