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法学院揭牌仪式暨地方高校法学院发展论坛
2023-10-27 15:06:00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1
听新闻

10月25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揭牌仪式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公丕祥教授,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青,南京审计大学原校长、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原副主任刘旺洪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参事龚廷泰教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尚洪波教授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旭主持。

揭牌仪式活动现场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尚洪波致辞

尚洪波书记代表淮阴师范学院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法学院能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优势的发展之路,成为在法学教育领域、法律人才培养方面有特色、有影响、有美誉度的法学院,为社会培育出更多卓越法治人才,推动法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与经济社会发展。

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教授讲话

公丕祥教授代表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对淮师法学院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淮阴师范学院决定成立法学院,是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标志性成果,可喜可贺。他充分肯定了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长期以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对法学院校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一要坚持正确的办学之路;二要坚持科学的办学之道;三要坚持面向实践的办学之要。

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青讲话

周青书记代表淮安市委对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揭牌和地方高校法学院发展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淮阴师范学院扎根淮安,一直以来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法学院的成立,不仅是淮阴师范学院的一件盛事,也是法治淮安建设的一件盛事,对淮安市全面深化法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表示淮安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全市政法系统将进一步加强与法学院的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校地共建,形成地方与学校合作发展的新格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公丕祥教授和周青书记为法学院揭牌

公丕祥教授和周青书记为法学院揭牌,祝贺淮阴师范学院开启法学院建设和发展新篇章。

南京财经大学焦富民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等兄弟学院发来贺信,热烈祝贺法学院揭牌。

兄弟学院代表、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方乐教授与校友代表、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吴然分别发言。

市委政法委与淮阴师范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为促进校地融合发展的拓展与深化,淮安市委政法委与淮阴师范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共建协议。通过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平台、专业等方面的优势作用,致力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实现优势叠加、效应倍增、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形成社会治理合力。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常州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等兄弟学校法学院领导,淮安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仲裁委、中国工商银行淮安分行以及部分律师事务所等地方友好合作单位的领导,作为全国唯一的律师代表刚刚参加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张世亮等校友代表,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师生代表。

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龚廷泰教授演讲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地方高校法学院发展论坛。基调演讲由南京审计大学刘旺洪教授主持,南京师范大学龚廷泰教授做“法学院院长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演讲。主旨演讲由南京师范大学蔡道通教授主持,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方乐、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扬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花瑞锋、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南京工业大学法政学院院长衣家奇、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胡宜奎、江苏大学法学院院长李炳烁、常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建等省内高校法学院领导围绕法学院发展目标定位、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资源整合等方面展开主旨发言,为法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宝贵参考建议。

法学院揭牌仪式暨地方高校法学院发展论坛的举办,将有力推动法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法学院将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有关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践行明法笃行、知行合一,培育法治人才,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法治江苏、法治淮安建设而不懈努力!(樊会彬 周翠)

标签:法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南京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