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附中百日誓师大会刻画最美的青春
2024-03-02 10:3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00天,能实现梦想吗?南大附中用事实回答:可以!2月28日下午,南京大学附属中学2024届高三师生齐聚,共赴激动人心的百日誓师大会。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站上颁奖舞台,他们跨越式进步离梦想越来越近;一声又一声铿锵誓言响彻校园,他们向着未来冲刺刻画最美青春!

书记致辞:

100天,刻画最美的青春

南大附中是一所不断创造奇迹的学校,六年荣获南京市高中质量突出贡献奖,优秀毕业生连年递增,一批学子被上海交大、厦门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警官学校等大学录取。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燕在致辞中说:“今天,让我们在心中播种希望的种子,以百为始,向着目标进一步更进一步,以百天浇灌,以百天实现梦想。”她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送上三句祝福:以百炼成钢之精神刻画最美的青春;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之追求刻画最美青春;以百花齐放之姿态刻画最美青春。“我们希望每一个三年前走进南大附中校门的同学,都能携手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我们希望每一个认真努力的同学,都能在大学结识更优秀的伙伴;我们希望每一个不断奋斗的同学,都能真正成为国之栋梁!”

热力揭牌!

人气教师支招“让努力更高效”

在高三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校长朱苓和副校长越红东共同揭开百日倒计时牌。每个人都有无限潜能,学校希望,当孩子们回首凝望时,每个人都能对自己说:我无悔这100天的付出,这100天是有追求梦想的100天,是全力以赴的100天,是人生最有价值的100天。

人气教师张帆作为高三教师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他用“一锤定音”的故事引出一个问题:“之前课堂上的各种精雕细琢、课后的千锤百炼都是在为这最后的一锤定音奠定基础。在此,我想问一问在座的各位同学,你们都做好准备了吗?”他与大家分享“让自己的努力更高效”的方法:第一、是做透基础题;第二、固定学习时间;第三、复盘易错点;第四、勇气战胜恐惧。“高考是你十年寒窗的答案,是你昼夜苦读的结果,是你最珍贵的礼物。不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只要你勇敢地走上高考的舞台,你就赢了。”

隆重颁奖!

一大批学子跨越式进步

在南大附中这片奋斗的沃土上,一大批学子取得了跨越式进步,与中考时相比,他们在全年级的排名大踏步向前,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文科之星、理科之星、学科之星、进步之星……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都被学校看见,他们纷纷站上舞台,接受校领导的颁奖,全场掌声雷动。优秀学生代表、高三(1)班黄思慈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如何过好一百天”:“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二是要掌握学习方法,积极向老师提问;三是坚持;四是自信;五是保持身体健康。”她说,“坚持”二字看似简单,但背后是无限的努力和付出。

在前几天,每位高三同学都写下对100天后自己的祝福、期待和目标,投入班级许愿瓶中。活动现场,校领导和各班级代表将8个许愿瓶封存保留,等到6月24日高考放榜之时,再让我们一起打开,见证愿望成真的那一刻。

“十年磨剑,今朝试锋!争分夺秒,分分必争……”全体高三学子庄严宣誓,接下来的100天里,他们将携手共进,共同迎接高考的挑战,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通讯员 张子超 杨璐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罗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