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银杏树下 携手书香旅程
2024-03-11 11:06:00  
1
听新闻

如东县解放路小学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人文底蕴和专业素养,创建书香校园,学校用心建构了“银杏树下·相约读书”活动,活动制度化、体系化纵深化开展。近日,该校新春第一次“银杏树下·相约读书”活动如期开展。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共读一本书”阅读新的分享,该校曹晨阳、马晨曦、舒娇三位老师主动进行了分享。三位老师的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所读、所想与所获,三人理解与分享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第二个环节是“读书沙龙大家说”,大家围绕本次阅读主题“让学习真实地发生”开展了深入研讨,10位同志主动申请交流,老师们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交流中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素养,为未来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动能。

活动第三个环节:现场点评。如东县教育体育局该校督导组成员、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红兵认为“这样的读书活动,对教师成长功莫大焉”,并鼓励老师们“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有书香有情怀的好老师”。杨红兵还以《让阅读在生命中诗意地栖居》为题,就阅读与成长话题做了分享。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沈霞对杨红兵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共同书写温暖而富有意义的教育人生。会上,学校还就下一阶段阅读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该校全体教师参加了阅读分享活动。(李烨 舒娇 耿陈培)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